close

DSC_6150.JPG  

 

課程:
創意插畫設計全修(週六班)

指導老師:
韓玉青老師

主題:
內在的我,外在的我

使用工具、媒材:
二開插圖紙、代針筆、水彩色鉛筆、糖果包裝紙

創作理念:
小丑、嘴巴、撲克牌與跳房子—
這個部份是外在的我。小丑的臉代表我的喜怒哀樂很容易從臉上

看出來,因為有朋友說過我的眼神很有殺氣,所以將眼睛分別貼

上金色與銀色的糖果紙,小丑帽子上分別掛了五芒星和小老鼠符

號,因為我很喜歡星星,生肖是老鼠;撲克牌則是常常會放空,

就面無表情,讓人難以接近;大大的嘴巴和兩個大門牙是我外表

的特徵;跳房子是指我的肢體動作有時候很像小孩子,會蹦蹦跳

跳的走路。

腸子、大頭與淚水—
這些是表示內在的我。腸子與大頭連在一起,我認為內在的我總

是有種腦滿腸肥的感覺,雖然大頭內有很多七彩絢爛的想法,但

是不善於表達,於是顯得相當笨拙;大頭沒有畫出表情,只流下

兩行淚水,還把鯨魚跟大象都淹死了,因為我非常愛哭,芝麻綠

豆的小事都可以哭到不能自己。

背景的線條—
常常有人說我的外表看起來是處變不驚的類型,所以上半部使用

代針筆畫出理性線條;下半部則是螺旋小圓,是畫一顆一顆的眼

淚,表示我真的很愛哭。

感想:
設計課的第一個作業,其實草稿上本來是只有一個大嘴巴,然後

嘴巴裡有個臉在哭,可是顯得有點單調。老師教我們寫出心智地

圖再來作畫,於是照著自己寫的心智地圖,在完稿之後成了這個

樣子,加進了很多元素,畫面變得比較豐富。可惜的是用色鉛筆

上色,站在遠處就看不清出色彩的變化,太淺淡;不過因為很喜

歡粗黑線條的感覺,主要的部分都有將邊線加粗,反而稍稍彌補

了一下色彩不足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作業 色鉛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ph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